close

約是午夜剛過的時間,天全是黑的,人們都已去歇息,只有少數特殊的人安靜的在街上行走,世界一片寂靜,毫無聲響。

一個身形修長的男人全身隱蔽在黑色的斗篷下,唯一露出來的半邊臉上,勾著若有似無的淺笑,令人毛骨悚然。

男人在這樣的夜色中,走向的地方卻是靠近森林,最後他停在一間建築前。

黑色的古堡,尖尖的塔頂,鐵門看起來有點生鏽老舊,在風吹過的時候會發出吱喀吱喀的怪聲,有點像是傳說中血族的古堡。

男人卻是極其自然的走進去,進去之後他撥掉了蓋住頭部的斗篷,露出絕美的容顏來。

淺藍色的長髮在他撥掉斗篷時甩了一下,如星光般催燦,眼睫張開,包裹在內的是晶瑩如水晶鑿刻出的紫眸,原先掛在嘴角般那令人毛骨悚然笑意也登時不見,換上迷人的淺笑。

「我回來了~」他輕聲道。

溫潤的嗓音似是剛響起,就有約是五個少女開心的跑到大廳來。

「薩雷回來了~」

「是薩雷回來了耶~」

「薩雷我們好想你喔~」

歡喜的聲音不斷響起,甚至還有一些少女想要撲到薩雷斯身上來。

「親愛的,我今天去辦事了,有點弄髒,恐怕不能近身。」薩雷斯微微苦笑著阻止對方接近了。

「咦?那薩雷先去清理下吧,薩雷今晚會留下吧?」

一個金髮的少女微微歪頭,綠色的眸的帶著點期盼的望向薩雷斯。

「嗯,我今晚會留下的。」

『耶~~』頓時又是一片歡呼聲。

薩雷斯微微一笑,便走向樓上的浴室。

這些少女,總共五個,都是十六歲快要十七歲的年紀,約和菲亞差不多,全是他為了掩護菲亞而騙來的,之後把她們帶到自己狼族的殿中,這樣的年紀和嚴密的保護,在加上早就有傳出狼族這邊有純血的消息,大概會有不少人上門來吧。

不過這樣,徹底轉移對方的注意力,自然對方是不會注意到菲亞了,想到這薩雷斯不禁開心了起來。

在把身體清洗過一番後,薩雷斯就下樓陪那些少女們嬉戲,只是心思總是不時的飄往狼族那裡。

 

噬殿花園——

藍眸的少女雙手支頭,靠在白色的圓桌上,準備聽對面少年的情史,打發打發這無聊的時間,或許可以吐鑿些甚麼。

「我記得......」少年頓了下,應當是在思考,「第一次見到芙,是一百多年前的事了,那時......」說到這,卻被少女打斷。

「等等!磊你說一百多年前!?」少女頭上冒了些黑線,「那你現在到底是幾歲啊!?」

她是知道狼族可以活很久很久,可是在菲亞的認知裡,所謂的很久,大概是指好幾十年,沒想到對方一開口就是個一百年前。

這時看起來不過才十九歲的少年大睜著眸,一臉無辜的答道,「我今年才九百多歲啊!」

「九ˋ九百!?」菲亞一口氣差點嚥不下去,重點是他用「才」。

「那我可以問一下你們其他人都幾歲了嗎?」不會暴千吧?

「嗯......提卡最大,有兩千了吧?獅王本就是以睿智出名的,年記自然大了點,呵呵。」

閻磊說完後停了一下,似乎是在努力回憶其他人的年齡。

「唔......接下來是可,一千三百多歲了,真不懂那小鬼明明那麼老了平常還愛裝可愛,哼!」

菲亞,偷偷瞥了一眼閻磊,默。

「薩雷和嵐都是一千一百多,不過似乎薩雷比較大一些,聽說他們一起長大的喔!」

「薩雷......有一千了?」菲亞傻。

「嘿嘿,很老了吧。」我還很年輕呢。

「不對,這不是重點啦!」

「誒誒,菲亞妳會好奇他們倆小時候都做了些甚麼嗎?會吧!」

閻磊的眼睛貌似有點冒光,像是挖掘八卦時的那種閃亮之光......

「......」......不。

「妳去問他們好不好,我知道妳想知道啦,放心他們不會打妳的,他們只會打我啦,去問嘛好不好~」

閻磊的眼睛已經快成星狀了,他整個上半身都壓到了桌上,手帶著期盼般的握著菲亞的手。

「誒誒!菲亞妳知道嘛!聽說以前嵐他都直接叫薩雷『哥哥』喔,妳難道一點都不好奇嘛!?」

「好嘛,我會幫磊你去問的,你繼續講年齡,我對這個比較有興趣。」

「......嘁。」

「好吧好吧,霜跟焱是八百多歲,我們之中最小的,霜好像比焱大吧,不過我們幾乎都是百年計,太細碎的就不去管啦~!」

閻磊彷彿興致全消的乖乖坐回椅子上,隨意的報完最後的年齡後就乾脆癱倒在那不動。

「那伊芙呢?」

「喔喔,芙的話現在才一百多而已喔。」

聽到這個問題,閻磊顯然來精神了,講完之後傻傻的笑了起來,臉頰還微紅,一臉爽樣。

我家老婆好年輕啊好年輕~

「欸?那閻磊你是在伊芙出生沒多久就認識了?」

「一個孩子你居然就......?」就下手了?

「芙那時候十七歲了欸,而且菲亞妳都不知道芙她有多麼的......」恐怖......

似乎是想起甚麼可怕的事情一樣,閻磊的身體不禁顫了顫,不行,如果被菲亞知道了話自己以後還怎麼立足......

「十七歲對於你們還只是個孩子吧?又不是人類。」

菲亞算算,九百多歲一百年前是八百多歲,八百多歲跟人家十七歲,菲亞怎麼樣都覺得閻磊不該對一個小孩子下手。

菲亞的記憶很少好過,就憑早上伊芙的樣子,恐怕在當時就足以制住閻磊。

「誰跟妳說伊芙那傢伙不是人類了?不過她的確真的不像人類......」閻磊嘟噥。

「耶耶,伊芙不是人類啊?」

「嗯,芙她在一百多年前決定跟我在一起之後就自己甘願成為半狼了,不過,呵......也是因為這樣她才會時常不安吧,連脾氣都越來越暴躁了。」

「半狼?」

「嗯,半狼已經不屬於人類,可是也不能變成狼的形態,所以是稱為半狼。」

「通常半狼是因為伴侶是狼族的人才會甘願成為半狼的,可是如果對方之後拋棄他了的話,他就是一無所有喔,因為沒有人當靠山,狼族不可能會要他,雖然也不至於趕走啦,不過必須自己謀生,當然更不可能回去人類社會,人類社會雖然沒有不准狼族進入,不過基本的排斥是一定有的。」

「所以伊芙今天早上才會哭?」

「嗯......通常時間一久她就會有點這樣,平常薩雷在會幫忙說上幾句,不過這次是我不對,我昨天不應該去其他女人家裡過夜的......」

「......你去其他女人家裡過夜!?」

連菲亞都憤慨了,伊芙付出這麼多代價跟他在一起,結果他昨晚居然跑去跟別的女人過夜?

「我真的知道昨天是我錯了,可是,菲亞......我被芙罰在門外不准進家裡睡覺已經有好幾天了,我也累了啊,那晚也是對方好意問我,我是什麼也沒有做的!」

閻磊說著說著,還信誓旦旦的舉起一隻手。

「可是......磊,你說什麼伊芙是不會信的,女人的話要說點好話哄她開心吧啊?雖然我沒被哄過,不過之前我在學校的時候看過我朋友的男友就是常常這樣哄我朋友的,好像很有用。」

菲亞想了一下之後這樣對閻磊提出了建議。

「好吧,也許我該試試,不過我很不會哄人,每次我哄她,芙她似乎都只是哭得更厲害。」

「啊,不如這樣吧,我帶妳去找焱,我先回家去找芙,吶~就這樣決定了,菲亞我們走吧~!」

閻磊似乎覺得這個主意很好,說完也根本沒問菲亞一聲就直接跩了她的手開始走。

「等......喂,等一下啦!」

不過菲亞的喊聲似乎沒有得到閻磊的回應,等他們腳步停下來的時候就已經是在赤焱面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菠蘿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